洛云上走

杂食互攻,谢绝转载,此号只刷DC
不要叫太太啦/比心(务必不要),叫洛洛就好,云上走是一部电影的名字

【超蝙】当我们谈论OOC时,我们在谈论什么

【超蝙】 当我们谈论OOC时,我们在谈论什么

 

 

“操”

 

布鲁斯不知道想到什么,忍不住憋着笑。

 

克拉克俯身压在他身上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 

“我在想,你OOC了?”

 

“我?为什么?”

 

“如果超人的粉丝们听到你说出这个词可能会昏倒过去。大家的心目中,超人才不会说脏话。你懂的,他可是道德楷模什么的,蝙蝠侠就不是,他是个恶魔。”说着布鲁斯作出张牙舞爪的恶魔的动作。

 

“那是不可能的,我和大部分人类差不多。我并不高尚,并不比任何人高尚。难道人们以为我没有欲望吗?不需要吃东西?”

 

“你确实不需要吃东西。”布鲁斯指出来。“人们不了解你,崇拜是离理解最遥远的距离。”

 

“什么叫OOC呢?人们本来就只是想象出我的性格而已。因为我四处救人,他们就想象我是善的,因为我对他们微笑,他们就觉得我最亲切?可是你呢?即使喜欢恐吓,其实你才是最心软的。”

 

“OOC就是,我们不能超出人们给我们预期的性格。比如,我们不能在一起。”

 

“可是我们已经在一起了。”

 

布鲁斯纠正说:“我是说,我们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 

“可是联盟大家都知道了。”

 

“我是说公众!你还记得上次他们揣测你和神奇女侠在一起了的时候,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他们各种嘲笑史蒂夫被甩了。”

 

“那只是八卦。更严肃的是,政府对你们的恐惧,当两个神在一起的时候,人们觉得你们离他们更遥远了。”

 

“我和一个人类在一起也不能改变这个。他们曾经揣测我和露易丝在一起了,可那并不让我成为全人类的,最多是露易丝的。或者说蝙蝠侠,一个人类。你拿着氪戒呢!你可能是唯一一个能挡住超人的人类,要是沦陷了那不是更恐怖。”

 

“不要拿氪戒开玩笑!”布鲁斯皱了皱眉。

 

半晌他才慢慢地说,“如果我沦陷了,正联会阻止你的。”

 

“所以人们觉得我是一个神,可是我不想做一个神。当一个神在云端眺望底下的人类,他们的生活是多么丰富精彩啊,他们有爱有恨。人人都有痛苦,但是人们在痛苦中活出希望。我宁愿做一个人类,也好过做一个孤独的神。”

 

“可是你还把堡垒起名叫孤独堡垒呢?”

 

“咳,那并不是我起的。”克拉克平躺回去。

 

布鲁斯还在翻看着手机。“人们真喜欢谈论名人的八卦。”

 

“是啊,你可是布鲁斯韦恩啊。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?”

 

“而你就是一个记者。”

 

布鲁斯把自己的手机屏幕给克拉克看,“比如现在,我就看到有人揣测超人在追求蝙蝠侠。”

 

“那他们还真猜对了。”克拉克看了看,这是一张很有意思的图,每个人都画得很可爱,画的是一群罗宾剑拔弩张地阻止超人靠近蝙蝠侠。

 

“你有什么感想?”布鲁斯问。

 

“真的有人觉得蝙蝠侠很可爱?需要保护?”

 

布鲁斯哽咽了一下,似乎有些害羞。

 

克拉克想了想说:“人们一直在猜,到底有几个罗宾。这张图上居然有七个!”

 

“不,这不是重点。”布鲁斯无奈地从他手中抽出手机,”我真想不明白为什么?有谁能抵挡超人的魅力呢?他们怎么会觉得罗宾会敌视超人呢?”

 

“就像看见自己的父亲娶了个后妈一样?”

 

“可超人才不是一般的后妈呀?对女孩子来说,就是艾尔莎;对男孩子来说,可能就是变形金刚。”

 

“唔,罗宾才不是普通的孩子。”克拉克拿走布鲁斯手中的手机,放到床头柜上。

 

“关于有谁能抵挡超人的魅力呢?蝙蝠侠也不能吗?”克拉克翻身回来,撑着手看着他。

 

布鲁斯笑了笑,轻轻地说:“是的。”

 

“证明给我看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4)
热度(29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云上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