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云上走

杂食互攻,谢绝转载,此号只刷DC
不要叫太太啦/比心(务必不要),叫洛洛就好,云上走是一部电影的名字

【翻译】【超蝙超】不义联盟:伤疤 第五章(下)

不义联盟:伤疤 第五章下

翻译:洛云上走


 

天边已变白时,克拉克找到他。

 

“布鲁斯?”

 

他睁开眼睛警惕地看着他从天空慢慢下降。克拉克的脸似乎在发光,他落在地上,观察着布鲁斯。布鲁斯坐在两块岩石的凹陷处,缩小自己。 眼神冷漠而悲哀。

 

“布鲁斯。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你不这样做,”他听到自己的低语声。

 

“布鲁斯?”

 

“你不撒谎。”

 

克拉克退缩了一下,低下头。 很长一段时间,他什么也没有说。只是站着,垂下肩膀,面朝下; 看着被彻底地击败了。布鲁斯几乎可以忘记他对自己做了什么,几乎可以看到他们过去相处的样子,他们过去的友情。

 

“布鲁斯,”克拉克终于低声说,他没有抬头。 “我不是故意吓唬你的。我没想到,我......我知道我搞砸了所有的事。我没有及时赶到那里。我没有尊重你。我知道我不应该......迫使你呆在哪儿,就像那个我一样。” 他举起双手,掌心向前,仿佛在表示歉意。“但是,你受伤了,而我必须使出全力......全力去摧毁最后一个Amazo。我不想失去你。”他的视线回到了布鲁斯身上。“你不停地回来,我知道我不应该......应该先解释......”

 

布鲁斯转身面对他,略带嘲讽地说。“你有没有带黛安娜走呢?”

 

克拉克看起来被抽中了一下。“布鲁斯我......”

 

“亚瑟?哈尔?”

 

“他们有超能力,布鲁斯。”

 

冰冷的愤怒如鲠在他喉咙里,强势地想要撕毁他建立的脆弱的防御城墙,想要从他身体里跳出来,留下一个心灵破碎的人,撕碎他的空壳展现出他的一无所有。“我可以照顾好自己,超人。”

 

“布鲁斯...”克拉克沙哑地说,“不......这里只有我们......不要这样叫我。”

 

“你知道我能照顾好自己,”布鲁斯继续说, 感到心里的愤怒扩散,沾染上他的每一个字,像洪水通过溃坝一样淹没了他。 “我一直能。你知道,你信任我。你尊重我,你他妈的曾经关心我。你是我的朋友!你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克拉克哽咽地说:“上帝,布鲁斯,我很抱歉,但我不能......我不能忘记失去你的感觉......我确实关心你。我在乎你太多,多到令人心痛。而在蝙蝠洞时,我说的那些东西- “

 

“你认为这是关于什么,你在蝙蝠洞里说的吗?” 布鲁斯难以置信地咆哮。“我他妈的不关心什么蝙蝠洞的事!”

 

克拉克目瞪口呆。“可是我......我压住了你,吼了你。”

 

“而我攻击了你,用氪石!”布鲁斯喊道,他勉强支撑自己站着。“我没那么脆弱,肯特,那不至于终结我们的友情。我伤害了你,你伤害了我。我们互不亏欠,我们是平等的。”他的声音威胁性地压低了。 “但昨晚......”他摇摇头,“我们不再是了”。

 

克拉克没有试图擦干落下他的脸颊的眼泪,没有试图掩盖他的悲伤,他的担忧。他站在那里静静地听着他面前的人说完这些,布鲁斯简直要把他撕碎了。

 

“你带走了我,”布鲁斯说,“你带走我,把我放到这里。当我不服从,你拿走了我的力量,我的工具,留下我在黑暗中。”他从牙缝里说,“你以为你拥有我吗?好像我是你的财产,你的宠物。”

 

“不,”克拉克急切地说,“不是这样的!”

 

“就是这样的!”布鲁斯歇斯底里地说,用力地推他。

 

克拉克让他推着,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你想知道为什么,我让你不要进入歌谭吗?”布鲁斯咆哮着。“你想知道为什么我用氪石攻击你吗?你想知道为什么自从我们从那个操蛋的世界回来,我一直让你和我保持距离吗?因为我觉得你不该, 你不该被我一团乱的生活影响。你不该经历什么,他妈的,试拯救一个可怜可悲的事故受害者的痛苦。“

 

克拉克的脸色发白。 “布鲁斯......”

 

“因为我知道你会的,”他毫不留情地继续。  他的声音破碎愤怒像经过一把锉刀。 “我知道,即使我告诉你,布鲁斯是多么肤浅,多么空虚,你就不会停止试图拯救我,我知道就算我告诉你一切,我多么弱小,你仍然会尝试消掉我脸上的这个东西,告诉我,我是坚强的,我知道你会为了我会毁了你自己的。“尖锐,颤抖,呼吸。 

 

“你没有错,布鲁斯。” 克拉克喃喃地直视他的眼睛,从他降落到这里之后的第一次。“你没有。”

 

他的脆弱的控制的最后一道防线,在那双眼睛的诚意下,分崩离析,布鲁斯觉得自己放弃了,铺天盖地的情绪突然溢出,他一直未说的秘密在愤怒的洪流里被吐出来。

 

“我是个婊子!” 他吼道。 “我卖了我自己,给你们的时间,去让超人不管反抗军,去...他妈的!不要紧!因为我让他干我。我躺下接受了他。因为反抗太痛苦了,因为这是我唯一的东西,因为...因为它可以带给我一些别的什么。除了一个冰冷的牢房与他,其他的东西!“

 

克拉克惊恐地看着他。 “你......你让他......?”

 

“你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滋味,克拉克,等待,等待了几个小时,去被压倒,被强奸。战斗。战斗这么痛苦,当这一切......当这一切都只剩下绝望......只是痛苦......在至少这样......至少我得到了一样东西......“

 

他的某一部分,意识到他哭了。 沙哑地,喘不过气地。灼热的沉重的泪水。

 

“布鲁斯......”

 

克拉克伸出一只手去触摸他的胳膊。 他打开他的手,拼凑回自己,强硬,冷漠地盯着他面前的这个人。

 

“是的,克拉克,”他嘶哑地说,“我就是他的婊子。而你知道,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。我们可以永远不说 。无需进行我们之间的这段对话。我就是他的婊子。是的,这就是我经历的一切,但我必须忍过这些,我可以,我也会的。我不是,一个脆弱的小狗被抓起来过,就在之后每一条狗进入房间时,猛地跳起来。“

 

克拉克和他对视。 看着他。 用他的内疚和悲伤包裹了布鲁斯。 “布鲁斯......我不能......我是太......太害怕......你这么......”

 

“别骗我了!你想把我关起来!让我离开这一切!你想拿走我所拥有的一切,让我乞求去拿回那么一小点!让我求你操我,只是为了他妈的一个腰带!”

 

他听起来歇斯底里,疯 狂。 他不在乎。 一点也不在乎。 那一瞬间。

 

“不,布鲁斯!” 克拉克拼命地说。“我不能......我不能再失去你。我吓坏了......这......这会毁了我......”他低声说,脆弱而绝望。“我爱你。”

 

“你爱我?” 布鲁斯咳出一声假笑。“你爱我,但你不尊重我,你不相信我,你把我看成什么,一个漂亮的宠物吗?”他咬下嘴唇。 “爱?你不知道这个词的含义。” 他给出了最后一击。 “你就像他一样。”

 

这是一个谎言。

 

这就足够了。

 

足以打碎克拉克的摇摆不定,足以打碎他最后的镇定,足以打碎他已经充满恐惧的心,毁灭他所有的表面样子。 他几乎狼狈地坐到地上,绝望地抬头看着他。 他的头发凌乱纠结,眼睛镶着红边,脸上褪去色彩。

 

“露易丝说我的人性的一面......她说那是......”他没有说完这句话。 没必要。 他不相信。布鲁斯成为了向他投来这个指控的人。 布鲁斯终于证实了他一直以来,自从他第一次踏入那个世界就产生的恐惧。

 

布鲁斯的怒火在沉默之后缓慢消失了,带走了他最后的力量,让他感到虚弱和枯竭。他晃了晃身体,最后蹲下来坐在地面的岩石上,和克拉克相对,看着太阳逐渐升起。

 

他们既没有移动,也没有说话,没有看着对方,直到天空已变成一个明亮的蓝色,太阳坐在了远处的群山上。 布鲁斯眯起眼睛,看着这不可直视的明亮,脸色苍白,感觉轻飘飘的,炎热,干燥,空气攻击着他的皮肤。

 

克拉克消失了,几秒钟后重新出现,拿着他的手套,头罩和一瓶水。 布鲁斯一言不发地拿起这三个东西,抬头看着成克拉克的眼睛,看到了那里的痛苦,挫败和被压垮般的任命。

 

“我再也不会把你,还是什么你的东西,带走,”克拉克说。“我保证,我不会再碰你。”

 

他的措辞语气谨慎而小心,只有单纯和真诚。这不是为了挽救他们友谊的,不是为了那个晚上,甚至也不是为了缩小他们的差距而抛出的橄榄枝。 这是事实的陈述。

 

但它比任何东西都更令布鲁斯痛苦。

 

“这不是你的错,布鲁斯,”克拉克继续轻声道。“就像,那也不是你救了的那个女孩的错。”

 

“那不一样......”他听到自己说。

 

“不,布鲁斯,”克拉克坚持地说。“不。” 他低下头,沉默了一会,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。“对不起。”

 

布鲁斯意识到发生了什么。 感觉到在他的喉咙里恐慌在不断上升。他试图找到些什么话,挽回刚才发生的一切的灾难,至少挽救一些。

 

克拉克飞上天空,消失在天际。而布鲁斯还没有发出下一个声音。

 

他没有说他很抱歉,他很愤怒,很受伤,所以不知道说了些什么。

 

克拉克一点也不像那个人。

 

他没有说他也爱他。

 

他凝视天空,直到太阳迫使他移开眼睛。突然间,他意识到,没有克拉克,他无法做到。 他无法战胜PTSD,战胜那个堡垒,那个超人,或者在他的脸上的伤疤。 没有克拉克。

 

他从头罩里取出通讯器,并戴上他的耳朵。 阿尔弗雷德在第二个呼叫时就接听了。

 

“我想你现在还处于比利亚-”

 

“我需要去的大都会。”

 

一个短暂的停顿。 “非常好,先生,”阿尔弗雷德说。“而且,恕我直言,是时候了。”

 

 

 

本章完

 

 

PS: 招募合译者,直接私聊我就好。

评论(4)
热度(8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云上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